正在學開車
應該有開超過三十個小時嚕!!!
根據被載過的香港同事說~
我開車方向盤抓的不好(會讓車晃來晃去)
踩加速也是2266…
還要再練習啦!!!

如果在台灣就會開車有駕照
來澳洲開車是不利的…
台灣是左駕,澳洲是右駕
兩邊完全相反
如果已經有了台灣駕照
那麼在澳洲拿當地的駕照
反而要等上六個月才能考照

因為我在台灣完全不會開車
(台北捷運公車都方便)
所以在來澳洲的一個月內就先去考筆試了

在澳洲考駕照有分三重(或四種?)
完完全全不會開車的人要先通過RTA的筆試
(www.rta.nsw.gov.au)
每州的規定不同,像我的所在地是NSW省

筆試(其實是電腦上機考)要快40元澳幣
大約有40-50題的題目,可以用中文考試
但我是使用英文考的,因為看不太懂簡體中文
題庫也有繁體中文版可以下載
我是中英文對照的看~快的話大概一天就可以讀完了!!

考試的問題大都很簡單,不外乎是問路上標誌的意思
或是開車應有的禮節、行為等等

如果考過的話,要花21元(或27?有點忘了)拿駕照跟一大堆資料
在駕照上會顯示Learner's license,表示目前這個駕駛是正在學開車
在一大堆資料中,裡面有放四個黃底黑色的牌子
(剛估狗了一下,原來很多國家都有L牌)
L PLATE.JPG
表示目前正在學開車… 牌子上還有一個小圓圈寫著80
意味拿L牌的學習駕駛時速不能開超過80~
開車時,要把L牌放在車頭車尾的車牌旁…

L牌的有效期限是12個月
如果25歲以下,要開至少120小時(如果沒記錯話)
每次開車,旁邊要坐一個指導員~並且紀錄開車的時間
而且在駕照(L只有一年的效期)要去考P1跟P2的駕照
目前還沒考,不了解

如果26歲以上,那麼就可以不用一定要開滿120小時
也可以不用考P1跟P2,就可以直接考路考嚕!!!

這張駕照在澳洲很好用~
就等於跟身份證一樣(澳洲好像沒有身份證…)
有需要只要出示駕照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