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泰國回來的第三天,我跟我姊講說~真不爽,剛去看背包客棧的泰國騙術大集合,發現我真的被騙了
我老姊安慰我~妳也太fashion嚕!! 竟然可以被騙到,應該要開心一點啦!
說的也是,因為沒有被騙到多少錢,但是個奇摩子問題!!!

今天昨天都大看特看曼谷旅遊心得(特別是騙術部分)
真不曉得為什麼自己要在回來後才大做功課…哎…

雖然網路上已經有上百個心得(而且竟然跟我的遭遇一模一樣)
但不寫不快!!! 可惡!!!

話說在曼谷的第三天,我拉男友要去買曼谷包
走到siam paragon(最大的百貨公司,不知有沒有拼錯)
詢問櫃台人員後,她告訴我們要到Central World購買曼谷包
叫我們走skywalk五分鐘後就可以到了
在skywalk上面,我看到central world旁邊有漂亮的佛寺
拉著男友說要走下去看~

------------------------------------開始受騙分隔線------------------------------------

我們走到門口時,看到門口坐了一個穿襯衫打領帶的泰國男子
他笑容可掬的迎向我們,並與我們交談
他起先問我們在曼谷要待多久,我們告訴他我們明天就要離開前往蘇美島
現在則是要到前面去買曼谷包

他告訴我們今天是budda day,central world要到四點後才有開(那時候才兩點多)
我們心中不以為意(其實剛好我們兩人都聽不懂他的英文)
然後他拿了一張地圖,在地圖上畫了三個三角型
告訴我們有一個地方叫"lucky budda"的地方可以去
可以拜一拜,然後我們就會變的很lucky
又畫了一個地方,說是duty free的市場,叫我們一定要去看看
說我男友應該要買一條泰絲給我,他則可以買一套亞曼尼西裝
其實他在講到duty free的local market時
我就覺得有點怪,怎麼可能有duty free的市場?
大概交談了20分鐘,他終於放我們走了~

我跟男友心中不以為意,繼續往佛寺裡面走
照完相後欲前往central world
沒想到好心的他又來跟我們說~我們幹嘛還往那走?
難道我不知central world 要4點後才開嗎?
他問我們要不要去佛寺拜一下?我跟男友點頭答應
剛好來了一輛tuk tuk,男子用泰文告訴他要帶我們去佛寺
臨走前還告訴我們說~
我在這裡工作,如果有任何事都可以來找我
(難道是要保證他不是騙子嗎?)

我們跟他拍了一張照片
(其實一直到整個泰國行結束後,男友還是相信他是好人,我則是對他半信半疑
在看到背包客棧的分享後,才真的確認他就是騙子!!!)
Beware of this guy, he said he worked for information centre in a temple
But actually he's a liar liar liar!!!

deceiver.JPG

上車後,tuk tuk司機用超破的英文跟我對話
他問我是不是會說泰文,我說不會(警衛男跟他說我會泰文)
他問我們從哪來,跟我們閒聊,人非常的親切

途中,有個警察把車攔下來,要求司機出示證件,經過五分鐘的檢查後,警察扣留他的證照
然後放我們離開,但在離開之前,他突然拍了拍男友的肩膀
我跟男友轉過頭看他,警察用兩根食指比了"x"
在我跟男友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司機就繼續開車了

一路上我跟男友一直不解為什麼警察要如此做
司機一路上打手機給別人,我們猜想他一定要說他的證照被警察收走
我對泰國警察沒什麼好感(之前看書或上網都是說泰國警察會"收費")
再加上司機一路上都對我們很不錯,所以我猜這一定是個警察為難小司機的情形

在經過了30分鐘的車程(包含塞車),我們抵達了"lucky budda"的佛寺
外面則有個售票亭買票,一人40元~票被我丟了
現在我想想,也許這也是欺騙的手法,也許他們假裝有門票,行收費之實
因為在進入到最大的佛寺,只有一邊的門有開,司機跟我們收費再給門票
進入到其它的小佛寺則不用給錢~

以下是LUCKY BUDDA的地方
lucky budda1.JPG 

lucky budda2.JPG 

lucky budda3.JPG 

進入佛寺後被它的莊嚴氣氛感到驚訝~我和男友也超開心竟然有如此奇遇
今天真的是遇到好人了!!!
旁邊有donation box,我還不投錢進去,想說寧願把它當小費給司機

在逛了10幾分鐘後,司機來佛寺裡面找我們,指向其它地方也有美麗的佛寺可看
我跟男友又去逛了其它兩三個佛寺,時間差不多到四點,我們趕著要回去旅館
我們跟司機說,他一直問我們都不去別的地方嗎?
我們說不要,因為等下跟別人有約~~
並且問司機說可以載我們到 nana站嗎?我們會多付錢
司機說他的領域範圍只能在市中心一帶,無法到nana站(也許又騙人)

司機在我們拒絕去別的地方後,想了一下說他等會兒會去加油
這樣會擔誤到我們的時間ok嗎?我們說沒問題
司機帶我們穿越大接小巷,他先停在一個市集前面,說他要去辦一下事
男友則下去7-11買水,大概5-10分鐘後司機回來

司機又帶我們繞了十幾分鐘後,把車停在一家裁縫店前面
說他要去加油,請我們到店裡逛逛
我跟男友驚覺心大響!!!!!!!!!!!
終於遇到傳說中以久的騙子了!!!!!!!!!!!!!!!!!!!!

我們跟司機我們在外面等即可(主要也真的是在趕時間,不想逛),請司機直接去加油
司機跟我們盧了兩三分鐘,發現我們意志堅定,於是氣呼呼的走到店的旁邊
跟坐在店旁邊的三位黑衣人講話~
(btw,店裡有兩個超帥的外國帥哥在選購…)

大概又等了5-10分鐘,司機一臉不悦的回來,叫我們上車
司機不知是抄捷徑,還是想故意嚇我們,專挑小巷子走
我心中也害怕是不是下一個轉彎就會有人出來搶我們
不過小巷子內有些地方也很有趣
有三四個泰婦女在大聲講話(有說有笑的)
還有兩個可愛的國中女生對著手機在自拍
男友說很高興看到在這麼黑暗巷子還可見如此美麗的景象

一路上我跟男友都一直在想說要不要就直接下車
我們看著地圖,知道我們是在河的旁邊,附近也都沒有捷運站,要嘛就只能搭計程車
最後司機帶我們到siam站的下一站
我們給了他80元當做是這三小時的費用(也是警衛說的價錢)
司機臉很臭的在數錢,我們則頭也不回的往捷運站走

隔天我們跟其它朋友分享這件事時
有個朋友說那個central world佛寺前的警衛應該也是騙子
當時男友不相信,我也是半信半疑,因為他真的是個真誠的人

但在背包客棧還有其它網誌的分享(連老外都有寫)
這才知道那個警衛跟tuk tuk 司機也是一夥的
現在也才覺得原來泰國警察當初比"x"的手勢是要我們小心
只是我們沒發覺~~~

anyway,這篇網誌只是希望不要有再多的人被騙了
我也很慶幸我跟男友只花了80元泰幣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曼谷
沿路的風景是很值得的,佛寺也是值得的,也沒有被騙到錢
但不爽的是被騙了,奇摩子問題啦!!!!!!!!!!!!!!!!!!!!

等等再把tuk tuk 司機的照片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