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真的不愛泰國這個國家
還沒有去過之前就不愛了
一個國家充滿了人妖、性、欺騙
即使她有金畢輝煌的佛寺
依然不減我心中對她的不屑

這次會過去過新年
主要是朋友邀約
再加上主要行程是去蘇美島
只待在曼谷三晚而已

我只能說以後絕對不會再去曼谷了
(但週末市集真的不錯去!!!可以大買特買)

第一天晚上和男友搭計程車從機場到住宿的地方
去曼谷之前就查了大概的計程車車資約300-400元
上車後我跟司機說要by meters
司機說好,但是要有surcharge(pay toll)
因為網路上很多人都說要surcharge
所以我們ok~

從機場到suhkumvit 的跳錶是212元
司機付了兩次的收費站費用
我瞄了一下,第一次他拿100元,拿回來大概70元左右
第二次他付20元,也有找零
所以我推算surcharge 不超過50元

結果付錢時,男友直接拿五百元給司機,司機找回我們100元
進房間後,我跟男友說下次要請問清價錢再給,也不要一次就給大鈔…
男友說~這沒什麼大不了,這樣也才十幾塊澳幣
我想男友一定覺得我超超超小氣

第二天的時候,我們去逛恰圖週末市集
我跟男友說買東西一定要殺價
他很不解的問我,明明就很便宜幹嘛要殺
事實上,東西真的很便宜,衣服一件180,殺的下手嗎?
但我跟他說,這邊的商家對於遊客都會喊很高的價,再讓遊客殺
而且~如果我們不殺,以後其它商家就會愈喊愈高,欺負其它的遊客
男友心中不以為意…所以都是我在殺價~~

不過有一些東西我們覺得實在很合理,也就不殺了
男友買了一件大行李箱才1200泰幣!!!就不殺嚕!

晚上我、男友加上兩位朋友坐計程車到sky bar
計程車司機說票價是200元
我們說要by meters,司機說他沒有跳錶機
朋友之一跟他殺150元,司機想了一下就說好
大概20分鐘後,我們終於到了sky bar
回程時,我們告訴司機說要by meters,結果五分鐘的車程共61元
我們大大大的傻眼
怎麼一段路差這麼多?
前一個司機還故意繞路,讓我們覺得150元不是白花
但真的很讓人受不了~~第二天在曼谷就讓我們見識到他們的北爛

第三天的時候,我跟男友跑去逛曼谷的市中心
走到central world 買曼谷包時,旁邊佛寺的security guard把我們攔下來
告訴我們central world 要到四點才有開,因為今天剛好是budda day
然後拿出地圖告訴我們可以去其它的佛寺逛逛
我們有了愉快的談話後,也決定要去他建議的佛寺逛
剛好有一台tuk tuk車來,security guard叫他帶我們去佛寺還有市場逛一逛
只要80泰幣,還說我會講泰文
司機還問我說我是不是會泰文…

司機載我們到佛寺,大概花了30分鐘(塞車)
到了佛寺後,司機也很熱心的幫我帶路照相
我跟男友討論要給他小費~~

我們告訴司機我們一定要在四點時回到hotel,因為有重要的約會要赴
司機一直要帶我們去別的地方,但我們堅持要回去
司機在路上告訴我們說他要去加油,把我們載到一家裁縫店
說叫我們去裡面看看,他要去加油
我跟男友堅持不進去,說要在外面等他
他有點惱羞成怒,放任我們兩個在外面等
他則跑去跟店旁邊的三個泰國人講話,大概十分鐘後才回來帶我們
途中,男友假裝接了兩三通的電話,表示我們還在路上,趕不及赴約
司機把我們帶到一些小巷子
我心想~司機該不會要挌人來搶我們吧?

雖然一路上害怕
但我們在一條黑暗的小巷子看到兩個泰國女生開朗的笑著對著鏡頭自拍
那是我們在泰國見過最美的畫面
即使是在如此黑暗骯髒的巷子內,即使我們身邊的人是想要拐我們錢
但還是有兩個天真爛漫的少女開朗的笑著

老實說
對於曼谷我真的不愛
真的很討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