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時跑去澳洲跟男友還有他家人過xmas
雖然男友是澳洲航空的員工,也可以買員工機票,但只能候補
但正值xmas跟新年的旅遊旺季,很多人都會訂票
為了不要等不到位子,所以男友決定幫我買比較便宜的票
從台北到澳洲,要轉五次的班機
台北-新加坡-Darwin-雪梨-墨爾本-Devonport

在新加坡玩了一天後,晚上我進入機場坐飛往Darwin的班機
次日(12/21)早上四五點到達Darwin國際機場
雖說是國際機場,但實在是非常小
無論是飛國際線或國內線都是在同一個機場
只是國際線有加一個海關

拿完行李後,我排隊等著蓋章
海關人員是個有朝氣活潑的年輕男生,他跟每個人都會打招呼
我心想,我應該一下就過關了!!!
沒想到輪到我的時候,海關人員看了我的護照
問我了為什麼來這邊?我說是 For xmas
他看了我的入境卡(我上面寫旅遊目的是 "holiday",天數寫5天)
他拿了我的護照,叫我到旁邊等候

我看了旁邊有另外兩位穿著藍色海關秩服的女性在盤問其它人
其中有一個是亞洲臉孔的中年男子被問話
他拿的是工作簽證,但這次來澳洲是旅遊
所以海關跟他說下次要申請觀光簽證…就放他走了

三四分鐘後輪到我了
問我話的是一個老婆婆,大概五六十歲嚕…
她詳細問了我來此的目的,我說因為要跟男友還有他家人過xmas
她又問說那麼為什麼只待在澳洲五天?
我說我們要去泰國過新年
她可能很訝異,可能無法了解為什麼我們不想在circular quay看煙火吧
接著並請我出示到泰國的機票,還有從泰國回台北的機票
大概十分鐘後,她放我走

接著我到了檢查行李的地方,剛好只剩下我一個旅客
檢查行李的人員是一位三十幾歲的女性
她開始詢問一連串同樣的問題
-來這邊的目的?如何認識男友?跟男友的哪個家人見過面?
-妳的工作?男友的工作?
-男友住哪?男友現在在哪?有沒有男友的照片?
-有沒有帶xmas的禮物?
等等

接著檢查我的行李,並把康寶濃湯的chicken soup丟掉
(基本上是不可以帶食物進入澳洲的…我硬要…)

反正過了30分鐘後,我真的深感屈辱
覺得我已經來了澳洲第四次,為什麼還要被問一堆私人問題,被檢查行李

但男友告訴我他來台灣時也被問了兩次,回澳洲時也被問了一次
叫我不要太在意

我又想到之前朋友從泰國轉機到德國,也是在過海關時被檢查行李
雞湯塊、泡面全被丟掉…

好吧,我心情好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