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從北京故官借來雍正的文物展覽~
剛好有時間跟男友去看~特亮分享小小的心得

從士林1號捷運站出去後,便可看到大大大的雍正展廣告
IMG_5880.JPG

我就一直跟男友吵著說要跟廣告照相啦!
男友一開始還說不用照(結果幸好有照到,故官根本照不到嚕…)

廣告有四面,秀出出展文物

玉璽(怎麼沒有印象有展出這一樣呢…)
IMG_5881.JPG

雍正打獵圖(這一款還有做成公仔哦!)
IMG_5883.JPG

花瓶(結果展出超多這種style的花瓶的…)
IMG_5884.JPG

在拍完捷運站的廣告後,就搭車(紅30、304皆可)到達故宮

天氣雖然灰灰的,但是故宮還是擠滿超多人的

男友說上次weekdays來時,還沒這麼多人…假日人潮多了一倍…

這次的雍正展,真的很有趣~
一樓介紹的是雍正的生平還有文物
一進去一樓的展覽室,看到的是滿滿的奏摺
奏摺上面是官員的端正楷書(都是文言文…)
奏摺的右邊則是雍正用硃紗筆草寫的評語(落落長…但是是白話文)
我跟男友解釋,通常這樣的情形是很難得的
因為皇帝可能就寫個「覽」、「閱」即可
但雍正的話會寫一堆,把自己真實想法表達出來

像有一個大臣感謝雍正賜藥
雍正即回答~如果這個藥真的有幫助到你,你就再服用,請完全按照大夫的指示用藥
千萬不可應是我賜的藥,就一直服用…
或有另一個~有個人賣產求官,後來好像沒錢要跟政府拿…(真的看不懂文言文)
雍正也回答…我實在是不知如何說,這種事可能嗎?(回覆的白話文大概是這樣)
突然覺得雍正人也蠻有趣的~

還有展出一堆有的沒有的花瓶、鼻菸壺(Snuff Bottles)
一開始我還跟男友說那是他們吸鴨片用的…結果後來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鼻菸壺裡面放的藥,用來給病人吸的…

還有一件事一定要說,就在我跟男友在二樓看展同時
突然聽到一陣噗噗噗巨響(真的是巨響!!!) ~ 有。人。放。屁!!!!!!!!!!!!!!
我跟男友同時回答看,看到聲音的來源處站著一個四五十出頭的中年人
他看了我們一眼,就不發一語的走了…
我跟男友狂笑 ‧‧‧‧‧

不過這次去故宮,突然覺得有點兒不習慣
去年去的時候,故宮沒有插國旗
但這次,國旗插的超多的
怎麼突然有guts了?在陸客多的地方這樣搞?
好玩的事,這些陸客一個個排排站,在國旗面前照片…
八成很新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