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說他7月要來台北看我一趟,剛好某天坐公車的時候看到歌劇魅影來台演出之旗幟
當天便決定要帶男友一起去小巨蛋看~
當天晚上我問了男友想看下午場還是晚上場,他說他要看下午場…
所以我訂了7月18日星期六下午2:30的場次~~
因為之前去小巨蛋看演唱會都是訂2樓的位子,根本看不到前面表演的人…
再加上想要給男友一個史背秀~~所以狠下心來訂B1特區的位置…

我選的是B1特區右邊的位置,位置在第三排35、37~金額要5800…
ticket-phantom of the opera.JPG
最貴的是B1正中間的位置,要價6600~但因為前面好幾排都被訂走了,所以就訂右邊的位置…
不過現在事後回想起來,應該要訂5-8排的位置,可能會看的很清楚
也不用一直斜著頭看舞台,脖子都酸了…

我們大概是兩點多到達小巨蛋的門口,門口前有一個歌劇魅影的海報
一堆人拿著票根站在海報旁邊拍照,我跟男友也不例外,大照特照了幾張
走進小巨蛋後,找到了B1特區的入口(往下走的樓梯)
左邊有商品販賣區,男友馬上走過去說他要買t shirt…
由於購買人數眾多,所以我和男友先研價要買哪件t shirt
所有的t shirt都是800元~
本來想說要買情侶裝,但每件t shirt都有印上面具的圖案
實在是不想穿這麼「高調」的衣服
眼睛飄到Prima Donna的衣服(粉紅字樣,中間還有個小面具)
於是就決定要買…但最小的size竟然是8
我跟男友說…我穿4的,8號會太大,我不要買好了
結果到櫃檯後跟櫃檯人員說要看一下8號,結果竟然剛剛好…
不知是我變肥了,還是8號其實是我們的4號呢?
男友則是買了一件在袖子兩旁有印上Taiwan 2009的字~(台灣限定版)
IMG_2283.JPG

再走進去一點,發現在門口前有一個超大的歌劇魅影背版
旁邊都是紅玫瑰,底下鋪著紅地毯~
花了5800可以換來在背版前照相真的很值得~~感覺自己變成巨星嚕!
IMG_2284.JPG

再往門口走去,先把票出來給工作人員驗票並在手上蓋章
第二層的工作人員則會負責帶位…
一進到會場就看到滿山的人坐在一二樓…B1特區的中間(6600元)也坐滿了人
往前方一看,舞檯旁則有兩個大大的面具…很有FU
工作人員把我們帶到最前面的位子…嚇到了男友
因為我之前跟他說我們的位子在超超後面的…
沒想到就在第三排,距離舞檯超近~~!!!
男友感動不已~再次讓我覺得花大錢買票是值得的啦!

-------以上都是與歌劇魅影無關之分隔線---------

等待大約十分鐘後,在場地廣播請勿將拍攝後,燈光暗了下來…
坐在前排的我們看到舞檯內有幾個人走了進來就定位
燈光又亮了起來~~
在舞檯上有好幾名坐著的人士,最上面則站著一位先生…
先生用非常英國腔的英文開始講了…拍賣663號為漢尼拔的廣告海報開始拍賣
由於英國腔太重,又很多不懂的字眼出現
我只好一直抬頭看上方銀幕的中文翻譯…
最後拍賣的是水晶燈,拍賣人員把原本蓋著的布打開
出現一座超大的水晶燈(Chandelier)~忽然燈光都暗了
水晶燈伴随著歌劇魅影最經典的曲子緩緩升上高空
由卡洛塔的高音開始揭開整部戲~~

在第一幕漢尼拔的排演,男友叫我看向演國王的男演員鬍子掉了…
(The glue on the moustache didn't work and came off his face.)
我定眼一看,國王果然一直用左手在把鬍子黏回去
還有一幕是當魅影(Brad Little)在唱 Sing, Sing, Sing for me ~
連續噴了兩次口水…
When the Phantom sang the high range note,he was working his voice.
The spray was visible under the stage lighting.
不過當魅影帶著Christine (Julie Goodwin) 跑來跑去,划著船(raft)到地底宮殿
大概有2-3分鐘沒有看到場中在幹嘛,只看到一堆乾冰(dry ice)…
這就是坐右邊的悲哀吧…
不過後座的觀眾應該更悲哀,當魅影跟Christine跑來跑去,整個舞檯暗了下來
兩個大銀慕一片漆黑,觀眾只能聽不能看
但其實坐右邊還不錯,很多重點的戲都在右邊演…
像是Christine 在右邊唱Angel of Music,左邊則是一堆舞者在排芭蕾舞…

中場休息20分鐘,我跟男友又跑到大背板照相~
回來後,下半場是由化妝舞會開始,在跟男友研究了一下我們喜歡哪個舞者的服裝
看到舞台內搭的樓梯最上面最了三個人…一動也不動
這應該是新聞上有報導的假人(mannequin)吧!

但真的太累了,再加上脖子要一直歪著看戲,整個下半場超想睡覺的
只有到士兵開了第一槍(真的是被嚇醒了…)
再加上魅影突然「開火」(真的有感到熱度)
不然下半場幾乎都是在拼命打哈欠中…

此外,吊燈掉落一點震撼性都沒有
以為吊燈會以超迅速的方式掉落…但竟然是一點一點的掉…傻眼

最後一幕是魅影自己在地底皇宮,用黑布把自己蓋起來
Meg 則爬了進來,把黑布掀開…魅影卻不見了…布幕就落了下來嚕

很開心這次花了大錢看歌劇魅影,真的覺得錢沒有丟在馬桶裡

本來在訂票前,看到網路惡評說小巨蛋的音效設備沒有這麼好
在劇院兩個經理人念信,然後加入魅影的聲音來念信
當時還想說…不會吧!難道音效出問題了嗎?
結果反而是本來就預定的音效
再加上有時候魅影在場內說話,聲音真的是從右到左
真的會情不自禁的抬起頭,找一下他在哪~

總而言之,是個95分的表演嚕!!!

Special thanks to my loving bf JC for providing English express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immer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